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近年来,诸城市坚持以用促建,高站位谋篇布局,部门协同联动发力,夯实信用信息化基础平台,创新信用惠民便企举措,着力打造城市信用生态,助力高质量发展。

  数字化赋能信用信息应用。依托诸城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开发信用惠民数字化应用程序,面向该市守信市民提供一站式指尖服务,创新开发“信易贷”、“信易阅”、“信易行”、“信易明”、“信易餐”等“信易+”应用场景。守信市民只需通过微信搜索“信用诸城”应用程序,即可一站式畅享“信易+”数字化信用惠民应用场景。

  清单式管理构建联合奖惩机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党中央、国务院政策文件及国家部委联合奖惩备忘录等政策文件编制《诸城市信用联合奖惩措施清单》,明确了相关部门单位的奖惩措施,建设开发联合奖惩自动化系统,并与全市各有关单位业务系统进行对接,实现信用红黑名单自动弹出,自动化联合奖惩。

  开展城乡信用就医惠民工程。在全市城乡所有一级及以上医疗服务机构全部启动信用就医惠民工程,对个人信用“A+”级及以上的守信市民在就医绿色通道、住院免押金、健康查体优惠、便民医疗设施免押金等方面实施激励,目前已有2377人享受到住院免押金服务,总额达2602万元。

  深挖农村信用数据聚焦年轻客户。积极探索“智慧营销系统+舜e贷平台双线无感授信”新模式,深挖农村社区信用数据,定向追踪年轻客户群体,走出了“整村授信”精准聚焦年轻客群的新路子。该模式开展以来,诸城农商银行已开展整村授信102个,覆盖84418人,授信19063户、金额6.4亿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