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丹青颂美德 为好人画像 »相关报道

潍坊市:丹青妙笔画好人 美德良习传四海

 

活动现场

  4月17日下午,数百位艺术家们在潍坊齐聚一堂,现场为郭庆刚、刘晓清、张兴芬、王晓玲、刘伟光、肖岚、王莹等“潍坊好人”代表作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出席活动。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道德模范郭庆刚画像 

  而在上午的第六届中国画节现场,潍坊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名为“丹青颂美德 名家画好人——中国画名家画潍坊好人公益活动作品展”的活动上就展出了55副特别画作,吸引了许多市民的关注。来自山东省美协和潍坊市的40余位优秀青年画家,用他们手中的画笔描绘了潍坊的好人好事。15位“潍坊好人”也来到了现场。

  潍坊好人与道德模范的合影 

  “最美轮椅姐姐”刘晓清驻足在自己的画像前欣赏画家为自己创作的作品

  作为55副特别画作主人公的“潍坊好人”都是平凡的普通人,却在平凡的生活中和工作中创造了不平凡。他们有不畏艰险屡次出海营救民工的“全国道德模范”李学海,有栉风沐雨挑起千钧诚信的郭庆刚,有数十年如一日照顾家中老人的“山东道德模范”崔玉贞,有坚强自立永不言弃的“中国好人”刘晓清,有兢兢业业勤奋奉献的“山东好人”王建立,有不求回报自办网站宣传好人好事的谭新军……这些“潍坊好人”以自身的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价值观,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了无数人。

中国好人在自己的画像前留影

  展区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很多人在看画的同时,通过手机上网等方式,逐一了解画中人物的感人事迹。市民刘先生说,这些画作带给大家的不仅是艺术的熏陶,更是心灵的震撼。“我们要学习他们的事迹,也要把他们的大爱精神传播下去,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社会。”刘先生说。

中国画名家与潍坊好人面对面

  第六届中国画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居明介绍说,“丹青颂美德 名家画好人——中国画名家画潍坊好人公益活动作品展”是第六届画节的重要板块之一,设立此展区的目的是为了用艺术的形式弘扬社会美德。“每年潍坊都会涌现出很多好人好事,这些好人用他们的事迹感动着无数的市民。艺术家为好人画像,就是传播这些好人好事,以丹青形式助推文明建设、宣传社会美德。”他说。(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