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不忘初心百年梦 乘风破浪再出发 »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寒亭区实验小学少工委把准政治定位、紧扣时代脉搏,充分发挥少先队的独特育人功能,倡导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学习党的历史,让队员们从百年党史中寻找党的光辉足迹,从百年党史中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悟红色精神,汲取成长的力量。

  “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渡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巨轮。”队员们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将自己了解到的党史知识,汇聚成一幅幅红色画卷。他们自主开发红色资源,充分发挥走廊和教室的作用,打造红色教育阵地,自主建起“小小红船手绘党史馆”。

  走进党史馆内,好像穿越时空隧道:从鸦片战争,山河破碎,内忧外患,到一个先进的组织的诞生,一路披荆斩棘,奋勇向前,走向民族复兴。队员们用40幅巨作和400余本党史绘本,生动形象地描绘了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昌起义、二万五千里长征、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踏上新的征程,上天入地,不忘初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历程。

  6月30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小小红船手绘党史馆”开馆仪式。区关工委主任郑立琦、寒亭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忠强、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韩申军、寒亭区教育和体育局副书记孙烈礼、区文联副主席于峰、共青团寒亭区委副书记王春亭,及部分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寒亭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强致辞,寒亭区关工委主任郑立琦,寒亭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韩申军为“小小红船手绘党史馆”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小小红船手绘党史馆作品。队员们将每一幅图画背后的故事,向前来参观的领导、老师、队员们进行声情并茂的解说,他们生动的讲解,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参观者,让每一位参观者受到心灵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