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不忘初心百年梦 乘风破浪再出发 »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青州市开展丰富多彩的“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活动中,青州市结合实际,策划设计了《传承红色基因》《海岱·学子行》等10余项红色课程、20余讲精品课件,132所中小学校全部开设红色课堂。在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学校等开设“讲红色故事”专栏,发动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等争当“小小党史宣讲员”,以“音频+图文”形式讲红色故事100期,以视频形式讲红色故事23期,收听观看人数超过30万人次。建立特聘思政导师制度,开展党史讲座10余场。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思政教师“百年党史周周讲”、“唱响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红色歌曲接力等活动和读一本红色书籍、画一幅儿童画、做一件手工作品、诵一首红色诗词、观一部红色电影、开展一次爱国演讲、唱一首红色歌曲“七个一”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不断增强“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时效性和感染力,推动青少年党史教育走深走实,有力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云门书院教育集团

  云门书院古城校区开展“彩绘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美术创作活动,师生共同创作红色故事彩绘图画20幅,在感受绘画艺术的同时,汲取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云门书院教育集团圣水学校组织“我心向党 信念永恒”系列活动,学生们通过歌唱比赛等形式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东城幼儿园

  东城幼儿园举行“升国旗、唱党歌”活动,对幼儿进行爱国爱党教育。

  实验幼儿园

  实验幼儿园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400余名教职员工载歌载舞,表达了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王府学区

  王府中心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幼儿们观看红色电影、绘制红色童心、传唱红色歌曲等,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益都学区

  夏庄小学组织学校少先队员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剪纸作品展,让全体师生学习党史,学习先锋榜样,感受党的关爱。

  云门山学区

  云门山回民学校开展“童心向党 献筑梦未来”文艺演出活动。

  潍坊理工学院学生与云门山街道云河回小幼儿园大班一同组织开展“童心向党,礼赞百年,我向党的生日献礼”主题绘画活动。

  黄楼学区

  黄楼初中演出大型舞蹈节目《誓言》, 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庙子学区

  庙子小学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老师讲解建党百年历史;学生通过主题演讲说出自己对党的热爱。

  庙子中心幼儿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讲红色经典故事、红色歌曲传唱、绘制党旗等活动,在幼儿心中埋下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

  邵庄学区

  尧王学校组织学生在广场上摆出“100”字样庆祝建党百年,感恩伟大的党,立志做新时代好少年。

  高柳学区

  朱良学校小学部邀请刘旭东烈士重孙刘新刚为少先队员讲解青州北部的抗日故事、“一门九烈”的英雄事迹,引导队员们树立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理念。

  何官学区

  口埠学校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演讲比赛。

  谭坊学区

  谭坊初中开展“奋斗百年路 歌颂新征程”朗诵比赛等活动,激发全校师生员工爱党爱国热情,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开发区学区

  王母宫发展区各幼儿园组织开展"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引导幼儿爱党爱国,共庆党的生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