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不忘初心百年梦 乘风破浪再出发 »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精神,寒亭区实验小学少工委充分发挥当地红色资源的教育作用,暑假期间带领宣讲团的队员们走进潍坊市博物馆担任一名“小小红色宣讲员”,向不同的人群宣讲家乡的红色历史,用自己声音传递正能量。

  队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1840年鸦片战争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期这段厚重的历史进行生动讲解,让参观者了解家乡英勇悲壮的革命斗争史,熟知王尽美、邓恩铭、庄龙甲等一个个响亮的名字。队员们将这些家乡英烈们背后一个个荡气回肠的故事,通过一张张图片的解说,一件件实物的展现,让参观者听得明白,看得仔细。

  队员们饱含深情的讲解,深深地感染着参观者们,让他们知道了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是革命先辈们流血牺牲换来的,从而将这颗红色的种子埋在了他们心里。 

  通过宣讲家乡的红色历史,让队员们深刻体悟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坚定了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