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不忘初心百年梦 乘风破浪再出发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寒亭区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一部红色电影”“一场研讨交流”“一次心灵洗涤”的“三个一”模让党的光辉历史更加入脑入心,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部红色电影”汲取奋进力量。制定《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列出配档表,画好路线图,明确学习内容,将观看红色电影作为了解百年党史的重要途径,从中汲取工作所需的“营养剂”,努力做到思想上有提升、工作上有担当。目前,已观看《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等红色电影8场次,参加人数1300人次。

  “一场研讨交流”汇聚发展动能。开发区领导班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聚焦必学书目,制定学习方案,列出学习计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第一议题,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举办读书班等形式,联系思想、联系工作开展研讨,坚持在研讨中深化,在深化中提高。目前,已召开“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5期,参学人员90人次,收集服务企业、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意见建议80余条。

  “一次心灵洗涤”激荡干事热情。不定期组织开展专题报告会、专题讲座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用好“活教材”,传播“好声音”,把干部职工的零碎时间变成宣讲黄金时段,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目前,共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6期,让全体干部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次深刻洗礼,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为民服务中、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