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不忘初心百年梦 乘风破浪再出发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今年以来,经济区张氏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部署,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中之重,聚焦民情民意,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不断提高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访民情 听民意 密切沟通联系

  枝叶关情,民生在心。街道将访民情、听民意作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先手棋,精心组织开展“大走访”活动,以社区为单位,划分了9个走访工作组,由班子成员包靠社区、党员干部包靠小区村居,采取“白天+晚上”“工作日+节假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家家到”“户户进”。

  在走访中,走访人员既要当好“传声筒”,向群众详细讲解经济社会发展显著成效,又要架好“连心桥”,认真听取记录群众的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并做到分类汇总、专题研究、跟踪问效,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截至目前,辖区2.5万余户居民已全部走访,累计收集意见建议410余条次,解决物业管理服务等问题90余项。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街道将扎实推进民生项目落实作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抓手,对照“五个聚焦”和23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逐项梳理细化,紧扣工作实际,形成了街道重点民生项目清单,逐项明确了内容详情、责任部门、完成时限。

  为确保民生项目落实落地,各责任部门坚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不断细化推进方案,完善工作措施,街道定期分层次、分领域召开调度会议、推进会议,逐级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截至目前,老张氏镇驻地电路改造、农村“厕所革命”等项目已完成,疫苗接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等项目阶段性成效显著,并在长期坚持中。

  解民忧 聚民心 抓实问题整改

  厉民之事,毫末必去。街道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着力点,以“社区赋能、书记赋权”为契机,积极发挥街道“吹哨人”作用,凝聚区职能部门力量,大力推进“接诉即办、未诉先办”。

  常态化组织开展以“社区微服务 沟通零距离”“服务进小区 便民面对面”等为主题的居民接待日活动,组织区职能部门、“双报到”单位等下沉小区一线,设立咨询服务台,向居民宣传惠民政策、解答民生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并通过现场办公、一事一议的方式,大力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保障下倾,对于能够现场予以解答处理的,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对于一时无法完成的,由专人跟踪协调,并向群众做好沟通解释,真正把服务送到居民身边,把问题解决到群众心坎里。

  办民事 惠民生 提升服务质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