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不忘初心百年梦 乘风破浪再出发 »新闻动态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热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潍坊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在建党100年前夕,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组织一堂微党课活动

  为持续推进党组织生活创新,增强党组织生活吸引力,加强党员教育,七一”前,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充分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到分管领域或基层党组织同党员分享了《不忘初心 牢记宗旨 努力争做殡葬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学党史 定信念 守初心 担使命》、《坚持初心使命 赓续红色血脉》和《建党100周年历史的轨迹》四个党史主题的专题微党课,进一步引导教育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凝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

  灵山仙庄党支部围绕建党100周年,邀请退休老干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老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紧紧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畅谈党史学习中的个人感悟,并列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殡葬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开展一次党员集中宣誓活动

  6月26日,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及6名预备党员到寿光陈少敏纪念馆进行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现场所有宣誓人高擎右拳,目光坚定,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汇成一股声音的洪流,回荡在纪念馆大厅中,激励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各支部也分别通过主题党日、现场教学的模式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回顾入党初心。

  三、开展一次“关爱老党员”走访慰问活动

  在“七一”来临之际,潍坊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及各分支机构领导班子带着党和单位的温暖与关怀,走访慰问退役退休老党员,与老党员们促膝而谈,倾听老人讲述革命故事,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组织的对退休老党员们的关怀、慰问,今后会一如既往的听党话、跟党走,退休不褪色,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把好的红色故事、亲身经历讲给年青一辈们听,力所能及的做出贡献。

  6月23日,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分别走访慰问9名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倾听他们的入党故事,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程,分享认识体会,并为其送上了鲜花、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荣誉纪念章。退休老党员们表示这枚纪念章凝聚着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他们将继续坚守初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余热做奉献。

  第二殡仪馆退休老党员贺维平同志在收到奖章后单独找到支部上交了100元党费,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四、开展党员做一件实事好事活动

  在中心党委的带领下,各分支机构党支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工作实际和单位特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困难帮扶等活动,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

  七一前夕,灵山仙庄开展环卫工人慰问活动,走访坊城街道富民街社区“环卫之家”,为他们捐赠了电饭煲等生活物资,为环卫工人送关怀添祝福。6月20日,第一殡仪馆为昌邑市北孟镇黄家庄村一困难丧属酌情减轻治丧负担,用亲情服务解决好服务对象的烦心事、揪心事,让家属获得了心灵上的安慰。 6月28日,第二殡仪馆带领志愿者到寿光市稻田镇西稻田村民张学英家中走访慰问,为深陷困境的她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鼓励她积极面对,早日走出悲伤。6月28日下午,第三殡仪馆的党员干部走进昌乐县五图街道九龙湖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烈日炎炎下,党员们,擦拭宣传栏、清理小广告、捡拾垃圾、整理社区中停放的车辆,以实际的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五、组织观看一场爱国主义电影活动

  积极参加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发挥优秀影视作品的宣传教育功能,组织各支部党员、预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党建题材电影的相关活动。通过观影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大家内心深处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得到了升华,激发了大家的斗志和工作学习热情。

  6月27日,中心组织人员参加“艺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潍坊市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联展暨百幅书法美术作品敬赠百名鸢都先锋活动,深入了解鸢都先锋们的先进事迹和潍坊发展成就。此外,中心还不断丰富学习载体,组织人员参加红色经典诗文名篇朗诵、录制红歌快闪等方式,庆祝建党建党100周年。

  六、开展一次红色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中心各党支部分别到陈少敏纪念馆、昌邑龙池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潍坊市烈士陵园、华东保育院进行党性教育,通过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刻了解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故事,感受战争年代的革命烽火。追寻红色足迹,近距离瞻仰革命精神,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学史崇德中激发奋进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