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不忘初心百年梦 乘风破浪再出发 »新闻动态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诸城市委编办统筹各类资源,创新工作方法,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四个课堂”,着力提升“四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造“专题课堂”,增强理论说服力。多种形式打造党史教育“专题课堂”,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理论水平。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读书会以及邀请上级编办领导讲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党史10余场次,推动学习全覆盖。为每名党员配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必读图书,并开辟“读书角”摆放党史学习选读书目,供大家在工作间隙随时翻阅。组织办内党史演讲比赛,通过演讲谈认识、谈感悟、谈展望,深情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交流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为机构编制工作注入强大精神动力。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省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做到全员参与、每周足额参与,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打造“智慧课堂”,拓展时空穿透力。强化互联网思维运用,用好新媒体手段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线上新阵地。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编办党建工作群等资源,打造多位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智慧课堂”,打破时空限制,切实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在线学习。在党建工作群内每天及时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学习内容、党史问答等系列活动,实现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不间断、无遗漏,利用好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学。为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还要求办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讲党课,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目前为止更开展网络直播讲党课10余次。“智慧党课”不仅突破了党员学习教育时间、空间、场地的限制,“随时学”“就地看”的方式,还能够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从中汲取历史的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潜移默化地接受党史教育。

  打造“互动课堂”,提升心灵震憾力。深挖本地红色资源,着力营造互动式、情景式、沉浸式党史学习体验。组织党员干部到大北杏村参观王尽美纪念馆,沿着烈士的足迹,追怀革命先辈,感悟革命情怀。到刘家庄抗战纪念馆、党史教育展厅等实地参观学习,深入感受党的艰辛革命历程,感悟革命先辈优良政治品格。于清明节前夕组织党员干部到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祭奠民族英魂,传承红色基因,倾听老党员代表讲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重温党苦难辉煌的过去和艰辛奋斗历程。组织全办党员集中观看《学习王尽美革命事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党史教育片,同时,组织观影者进行讨论交流,提升观影质效和党史学习趣味性。通过打造一个个现场“互动课堂”,激发机构编制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实践课堂”,强化现实指导力。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线,立足编办工作实际,以“集中调研月”“全覆盖谈心谈话”等为抓手,聚焦党政机关机构改革、事业单位规范调整体制机制以及各部门单位关心的其他问题,由办领导带队分为四个调研组深入全市52个市直部门、镇街开展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专题调研活动,目前为止调研组共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30余条。聚焦基层治理难题,提升镇街统筹管理能力,优化和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聚焦民生领域,加强教育系统机构编制配备的分析研判,理顺教育系统事业单位管理,优化师资力量,发挥教育资源最大效益,实现为群众需求服务的目的。聚焦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加大安全生产、营商环境、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机构编制支持力度,更好地发挥机构编制在优化资源配置方面的保障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