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不忘初心百年梦 乘风破浪再出发 »新闻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日前,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滨海区大家洼红色馆群开馆仪式在渤海走廊滨海革命纪念馆举行。  

  “三北”地区、渤海之滨燃起了星星之火,大家洼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英勇斗争、披荆斩棘,建立寿潍革命根据地,开创“红色渤海走廊”,红色七里庄、南陈“小延安”等地标声名远扬。太平庄突围战、南陈村“一门三英”、潍河八勇士等事迹广为流传,相继涌现出了一批以朱剑秋、陈太恒、陈云鹏等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烈。其中,渤海走廊滨海革命纪念馆占地面积300平方米,以实物、图片、文字及视频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九区北大洼革命史和坚守“红色滨海走廊”的地方抗战史。

  “参观后对当地红色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村居建设得更美好。”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太平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光奎感慨地说。

  近年来,滨海区深入挖掘渤海走廊革命记忆,强化文化党建建设,先后建设的渤海走廊滨海革命纪念馆与郭李将军故居、南陈红色纪念馆、七里红色纪念馆全面结合,连点成片,形成红色教育集聚群,打造开放性红色教育平台。

  为发扬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朱剑秋烈士之孙、滨海区清东红色历史研究中心理事长朱树峰成立清东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投资70余万元,组织专门人员对大家洼红色文化进行挖掘发扬,并先后为南陈红色革命纪念馆、七里庄村红色革命纪念馆以及寿光、昌邑红色文化提供史料。他告诉记者,成立研究中心的目的就是把老九区抗日革命老前辈的事迹一代一代地传下去。

  “时值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滨海区大家洼红色馆群的落成开馆,为学习党史、铭记革命先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了平台。”滨海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益东说,他们将发挥其主阵地作用,结合当下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吸纳红色元素,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将红色馆群带动辐射作用发挥到最大,不断升华红色文化名片,让革命精神焕发新的活力。(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