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不忘初心百年梦 乘风破浪再出发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奎文区妇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靠前热情对接,耐心倾听企业诉求,持之以恒优化服务,全心全力排忧解难,当好政策“宣讲员”、企业“办事员”、政企“联络员”、贴身“服务员”,发挥服务企业作用,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好政策“宣讲员”。区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2名服务专员深入企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积极组织开展“送政策上门”宣讲活动,及时将贷款优惠政策、人社部门的社保费用缴纳政策、工伤保险知识等告知企业,引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政策,为企业吃下“定心丸”。

  当好企业“办事员”。本着真诚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的原则,区妇联坚持将“入企走访”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每月不定期走访对接包靠企业,及时将企业反映的涉及就业人才安居补贴、工伤保险等方面的4项问题和意见建议第一时间系统梳理,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目前问题已全部办结。

  当好政企“联络员”。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做好惠企政策宣传,主动对接整合资源,帮助解决困难。6月23日,区妇联组织女企业家代表、包靠企业负责人举办“百年展芳华 共话新征程”座谈会。座谈会上,向与会企业家宣传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并就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人才安居政策等惠企工作进行交流。女企业家们围绕自身创业经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等内容畅所欲言,分享经验,并就如何建设更好的奎文,加速迈进二线城市积极建言献策。

  当好贴身“服务员”。区妇联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将奎文区女企业家联谊会企业一并纳入联系服务范围,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自我加压主动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代办服务,努力创造更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了解到家缘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反映的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未及时发放,家政人员无法持证上岗的问题,区妇联第一时间对接市、区人社部门相关科室,密切关注办理进度,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近期,88名首批家政保洁人员领到《家庭保洁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