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不忘初心百年梦 乘风破浪再出发 »新闻动态

  政务服务直接面对老百姓,与人民利益紧密相连,与百姓生活苦乐攸关,能否真正解决问题,人民群众感受最直接、最有发言权。为推动“放管服 ”改革纵深化发展,经济区扎实完善“好差评”体系,把评价的权力交给企业和群众,让他们用切身体验说话,用手中按键投票,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打造政务服务的亮丽品牌夯实根基,推动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好差评”体系分五个等级,经济区通过“一事一评”,实现评价事项全覆盖、评价对象全覆盖、服务渠道全覆盖,群众可通过简单的短信回复操作“自主自愿”进行办件评价,体验好了可以“点赞”,体验差了可以“吐槽”。

  通过“一事一评”,倒逼政务服务窗口部门提升服务品质,正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分分类、排排队、摆摆位,正视问题、追溯问题,从而找到差距、发现堵点痛点,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对突出问题咬住不放,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标本兼治、纠建并举,通过整改推动提升服务质效。

  为确保 “好差评”工作取得实效,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造了一套回访、核实、整改、反馈的全流程处理机制,保障评价人权益、打消评价人顾虑,调动服务对象参与评价的积极性,树立起“好差评”制度的公信力。对情况清楚、诉求合理的差评,做到立行立改;对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对缺乏法定依据的,做好解释说明,确保差评件件有整改、有反馈,既重视“差评”,也用好“好评”,将企业群众的点赞转化为政务服务人员持续改进工作的动力,推动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今年1-9月份,全区政务服务“好差评”事项19252件,满意度达99.99%,主动评价率90.8%,中差评整改率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