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不忘初心百年梦 乘风破浪再出发 »文明实践讲党史 志愿服务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寒亭区工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包靠小区群众遇到的困难问题,扎实开展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进民生福祉。

  积极协调

  帮助群众解决债权问题

  今年以来,寒亭区工信局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帮助清荷悦庭4户业主解决缴纳购房意向金无法退回的问题。了解到收取意向金的房地产公司破产,无偿还资金来源,问题解决难度非常大,按照寒亭区委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寒亭区工信局成立工作专班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通过搞清企业破产清算情况,疏通资金来源渠道,进一步加快解决进度,终于在8月底将意向金退还到4户业主手中,解决了困扰群众多年的债权问题。

  改造线路

  保障小区居民用电安全

  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原寒亭区经信局家属院一直通过区林业局变压器引出的电缆供电,近年随着小区居民用电量不断增加和供电线路老化,经常出现跳闸停电的现象,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为解决小区居民的用电难问题,确保用电安全,区工信局积极筹措资金,协同寒亭区供电公司,对小区线路改造进行了现场查看和资金测算,制订改造方案,跟进实施改造工作,赶在夏季用电高峰前完成了小区的用电线路改造,全面解决了小区居民的用电问题。

  立刻行动

  抢修居民楼漏水管道

  原寒亭区盐业公司家属院南院2号楼自来水主管道长期漏水,其间居民不断自行修补和排水,但问题一直未得到根本解决,加之汛期雨水较多,致使2单元地下室泡水20厘米,居民财产受到损失。接到居民反映问题后,寒亭区工信局马上联系寒亭街道对现场进行勘察,找到问题原因,立即安排施工,运用机械、人力连夜对漏水管道进行突击抢修,彻底解决了管道漏水问题,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