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不忘初心百年梦 乘风破浪再出发 »文明实践讲党史 志愿服务办实事

  为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双杨街道积极探索“下沉式”办公、“沉浸式”服务,不断推动街道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深入现场找办法、冲到一线抓落实,确保在基层一线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难心事、揪心事,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效能。

  一线吹响“集结号”

  双杨街道全员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领导包靠”的工作方式,转变工作思路,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由街道主要领导带头,全体机关干部下沉至各村、企业一线。目前,5名副科级干部包靠各社区,10名班子成员包靠12家重点企业,39名中层以上干部包靠辖区121家企业,通过定期走访包靠村庄及企业,加强点对点、面对面贴心服务,切实将精准服务送到百姓及企业心坎上。

  按下解题“快捷键”

  “我们企业从去年开始发展急剧扩张,出现了资金短缺难题,街道服务专员在走访了解后,及时帮助我们协调国有融资担保公司,跨区域解决企业融资担保,并协调贷款利息降到最低,不用我们自己到处跑,就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潍坊众达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为全面做好服务百姓、服务企业工作,街道创新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的工作方式,党政主要领导深入辖区一线,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意见、共商举措,研究解决基层重点难点问题,让老百姓吃下定心丸。今年以来,街道主要领导召开清洁取暖现场推进会、防汛现场会、户厕问题整改等现场会议20余次,确保问题在一线发现、一线研究、一线解决,更好地破解制约基层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奏响幸福“协奏曲”

  村庄作为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是最活跃也是最复杂的基层“细胞”。为全面解决群众诉求,双杨街道创新探索网格管理、访调对接、银龄先锋“矛调委”,变“等群众上访”为“下村化解问题”,变被动化解矛盾为主动解决问题,按照“接诉即办、未诉先办”的原则,着力推动群众初次信访事项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化解。创新推出“银龄先锋”工程,通过访、讲、问、听等方式融入辖区群众,收集社情民意,拉近党群距离。通过实地走访,收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协助做好矛盾调处、纠纷化解等工作,确保难题不上交、矛盾不上行,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社会和谐“添砖加瓦”。

  自实行“下沉式”办公、“沉浸式”服务模式以来,经济区双杨街道实地解决户厕改造问题整改、清洁取暖、人居环境等各类问题400余件,现场协调矛盾纠纷110余起,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不断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