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抗“疫”中的文明故事 »志愿服务在一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潍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各会员单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新时代雷锋故事,为打好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潍坊先锋应急救援促进中心 

  2月25日,中心在潍坊市经济开发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性防疫消杀工作,出动车辆5辆,弥雾机10台,涡喷防疫消杀车1辆,队员20名,志愿者30名,消杀锦绣社区、玄武社、新海社区等6个社区。 

  潍坊雷霆应急救援中心 

  2月22-25日,中心出动人员65人次,车辆38台次,对市区6家复工单位及3处人员分流点消杀,同时在寿光、滨海、高密、昌乐四地236个小区(村庄)、18个单位开展消杀工作。累计消杀面积16.7848万平方米,收益人员4.8万人。培训基层防疫消杀工作人员81人。

 

  潍坊一家人公益服务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潍坊一家人公益服务中心艺术团积极行动起来,以书法、诗歌、朗诵、戏曲等文艺形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企业的责任感,社会服务组织的使命感,媒体的时代感,潍坊一家人公益服务中心链接资源,对接爱心企业中国铝业公司重庆西南铝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携手潍坊日报社捐赠2吨84消毒液,专门用于帮助潍坊城区一些有需要的部门抗击疫情。 

  安丘市慈善义工协会 

  2月25日,协会出动志愿者43名,出动防疫水车2台次,在安丘市实验小学、青云山小学、南关小学、青云学府、安丘二中5所学校与汶水绿洲、云湖未来成、水润华府、北关村、南关头5个社区内部开展防疫消杀工作,服务人数8500人。 

  诸城市义工协会 

  2月25日,协会出动志愿者10名,协助联建协会诸城一中星火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向一线志愿者致敬”物资(物资由一中学子捐助,总价值约2万元)捐赠活动。为诸城市龙都党委、大村劝返点、邱家七吉劝返点、东吕标劝返点、诸城市电视台、诸城市义工协会、诸城市猎鹰救援队捐赠方便面60箱、榨菜12箱、火腿肠12箱、八宝粥60箱、口罩1200个、防护服25套、3000元消杀加油金。 

  潍坊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潍坊市领航社会工作事务所 

  2月26日,潍坊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潍坊领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向潍坊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捐赠104瓶(7箱,瓶/1斤)酒精,34个喷壶,总价值2200元。 

  诸城爱心小屋公益慈善服务中心 

  2月26日上午,爱心小屋公益慈善服务中心联合中心会员单位捷安特自行车专业店、爱玛电动车专卖店,为密州街道北三里庄社区、捎门社区、桃林镇草屋社区防疫点一线人员送去四脚伞3顶、太阳伞3把、小伞16把、包子30份。 

  潍坊市文化馆 

  潍坊市文化馆(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发起“非遗战‘疫’正当时 用爱传递真善美”非遗作品征集活动后,全市非遗传承人、工作者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共征集到非遗主题作品170余件。 

 

  青州市志愿者协会 

  2月25日,协会出动志愿者118名、车辆58台次分别在青州市王府街道和云门山街道的106个老旧小区的检查、劝阻站点进行值守,严格检查并劝返进入社区的外来人员,张贴和发放防疫情宣传单页,受益人数达1.6万人。 

  潍坊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为进一步做好老年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满足疫情防控期间老年人健身需求,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和省老体协《关于落实致全省老年朋友倡议书精神的通知》的倡议,市老体健身骨干们居家锻炼,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提高社会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用健身方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