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抗“疫”中的文明故事 »志愿服务在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新时代雷锋故事,为打好这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潍坊向日葵社会工作事务所  

  3月1日,向日葵社工联合山东乐康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为潍坊卫恩医院疫情期间值班医护人员送去方便面、牛奶、水等爱心物资。

 

  安丘市慈善义工协会 

  2月29日,协会出动志愿者35名,前往青云学府、汶水绿洲、云湖未来城、兴安小学、南关小学、王十里小学开展防疫消杀工作,受益人数1.26万人次。 

  青州市志愿者协会 

  2月29日,协会出动志愿者123名、车辆58台次,分别在青州市王府街道和云门山街道的106个老旧小区检查、劝阻站点进行值守,严格检查并劝返进入社区的外来人员,张贴和发放防疫情宣传单页,受益人数达1.6万人次。 

  潍坊滨海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 

  2月29日,中心出动志愿者18名,前往滨海区学府新城、幸福小区、福顺小区、海港社区、七里村协助社区开展劝阻外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人员信息等一系列执勤工作。 

  寿光市善德公益服务中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2月29日,善德公益组织18名会员举办“慈心奉献爱,善举暖人间 ”志愿服务活动,为纪台镇党群服务中心机关干部义务剪发,帮助防疫工作人员坚定决心,树立信心,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中心志愿者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参与化龙镇7个村的执勤工作,他们与村两委成员共同开展测体温、扫码登记、规劝村民少外出等工作。

 

  潍坊市文化馆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文化馆联合万印楼印社推出“携手共进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篆刻作品展,为江城武汉祈福。春潮正起,春风相呼!让我们祝福祖国:抗击疫情,中国必胜! 

  寿光市蒲公英公益服务中心

  疫情防控,寿光市蒲公英公益服务中心在行动。目前,中心志愿者为黄冈浠水县各医疗隔离机构支持医用酒精1200瓶,价值33600元;协调支持酒精喷剂价值6500元;为寿光部分农村村口岗、交警岗、社区门卫岗爱心支持“平安包”300个,价值24000元,主要是口罩、酒精、消毒液、手套、酒精湿巾等防护品。 

  根据市文明办、实践办的指导和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支持,近日,蒲公英公益、善德公益、万禾公益多个机构的志愿者当上“配送员”,积极参与便民物资配送,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昌乐县公益志愿者协会 

  3月1日,共青团昌乐县委、昌乐县公益志愿者协会联合昌乐双燕美业、芭莎廊美容美发、姿态美发等专业理发人员走进县交通局义务理发。 

  坊子区志愿者协会

  3月1日,协会得知坊子交警部门急需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协会文宣部部长徐玉祥等代表协会第一时间将100斤消毒液原液(1:200)送到坊子交警三中队,向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执勤民警表达慰问和支持。 

  潍坊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红领鸢都”老干部文化志愿服务队-正能量自怡园爱心志愿服务队队员王延群自行录制了一段抗击疫情宣传快板,在老年社团群体内传播正能量,用快板战“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