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抗“疫”中的文明故事 »志愿服务在一线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今年的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恰逢疫情期间,潍坊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潍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近百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潍坊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潍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于2月29日,联合发布《一封无偿献血倡议书》,于3月2日联合发布《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倡议》,由于受疫情和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采血形势空前严峻,血液库存急剧下降,医院用血十分匮乏,为保证临床用血持续供应,合理应对肺炎疫情,呼吁广大志愿者朋友伸出援手,充分发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共渡难关! 

发出倡议,积极行动 

  学雷锋树新风。3月3日,潍坊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与潍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举办了“只争朝夕献热血 不负韶华报国时”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倡议,弘扬雷锋精神,用热血守护生命,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在潍坊市血液中心—谷德广场献血屋、泰华城献血屋,通过分批次、自愿献血的方式,近百名志愿者有序参与了此次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献血现场,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28名志愿者现场展示舞蹈-《在一起》,以生动的、极具感染力的形式,呼吁民众参与无偿献血,共同抗击疫情。 

《在一起》,共同“战”疫 

献血,志愿者暖心时刻 

只争朝夕献热血,不负韶华报国时 

  当志愿者们撸起袖子的那一刻,就是对疫情最有力的还击、对生命的助力加油,就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延续、对志愿精神最美的诠释,这一刻,让我们用热血守护生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