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抗“疫”中的文明故事 »志愿服务在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总有一些默默付出、甘于奉献、无畏无惧、毅然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他们的辛勤付出打破了疫情的阴霾,温暖着村民的心。

  由于疫情防控正当时,辖区严格管控人员出入,使许多有理发需求的老人甚感不便,想要理发又无处可去,也担心外出会有被病毒感染的可能性。双杨街道前阙庄村村委得知这种情况后,立即发起动员,安排开展“义务理发”活动。

  冲锋在前,尽显军人本色

  前阙庄村退伍军人、党员于海成同志主动担当,提前联系退伍军人于康敏、于学涛和于建亮以及各位志愿者自行购置工具,为村庄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义务理发。早上6点到12点半他们在结束早班值岗后,匆匆扒了几口饭,牺牲休息时间,立即投入到义剪活动中去。几把椅子,几块围布,加上专业的剪发工具,身戴红色袖标的志愿者们为村民真正解决了燃眉之急。虽脱下了军装,但军人本色仍在。 

 

  防护第一,开展有序

  为了避免人员过于集中,村委决定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让老人们有序的前来理发。在理发过程中,为了打消群众的安全顾虑,志愿者和村民们都及时佩戴了口罩,充分做好防护措施。志愿者们每理完一个老人,都会用随身携带的酒精擦拭消毒,并及时洗手,不放过任何一个防护细节,在保证群众生命安全的基础上,开展好义务理发活动。

  暖心相伴,温暖着一方百姓

  经过志愿者的精心修剪,老人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除了前阙庄村,还有杜家庄子、王固庄等村,在村委设立临时理发间,保持一定间隔,解决群众的“头”等大事。“这理发师手艺很好啊,刚想着该剪头发了,村委这就安排上了,真是太贴心了。”村民们激动地说道。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一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松懈,为抗疫尽一份力!感谢在这场战争中挺身而出的你们,是你们让我们相信,寒冬终会过去,暖春必将到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