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抗“疫”中的文明故事 »战“疫”排头兵
  “张书记今天又早早的在党政办公室守着了”同事们又一次聊起张振平书记,早已分不清是不是张书记值班,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早上到单位,总能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早已在党政办公室忙碌开了。张振平,朱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春节至今一天未休,持续战斗在防疫一线,坚守党员初心,勇挑干部担当。

  统筹有力,开启特别“战疫”宣传模式

  “疫情防控,宣传先行,我们要在辖区内推行‘双五一’群覆盖,即重点区域五个一,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十字路口,每一个村庄,每一个超市等人员聚集处,每一个户外LED显示屏,都有疫情防控宣传横幅标语。所辖村庄五个一,每个村庄入口挂一条宣传横幅,每一个大道贴一条宣传标语,每个村庄宣传栏贴一份疫情通告,每个家庭发一张明白纸和科普知识宣传单”张振平通知在街道疫情防控宣传发动工作中这样提到。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提升街道内村民对疫情发展和防控的重视程度,让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深入人心,连日来,张振平同志超前谋划、高位推动,通过策划宣传主题、发布宣传标语、公布防疫资讯、科普防疫知识等方式方法,带队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有效筑起了基层“防护网”,切实打通了疫情防控街道宣传的“最后一米”。

   

   

  冲锋在前,用担当展现共产党人风采

  腊月二十九凌晨,张振平同志刚刚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鞋子还没来得及换就接到疫情防控小组工作人员电话,称街道一名大学生回家所乘坐的列车上有乘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张振平立刻电话联系街道内同事,第一时间赶至该学生住处,不顾危险,近距离详细询问该学生的身体状况,回家乘坐的交通工具,密切接触的人员等,并一一做好登记,做好稳控工作,直至天亮才回到街道,临走时他还安慰该学生,让他不要有心理压力,有情况立即打电话,他会赶过来处理。从街道防疫物资调配,到各村具体防疫措施;从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到体温枪的使用,张书记的电话不停,张书记的脚步也不停。张书记对大大小小的事一件一件处置,忙而不乱,杂而不漏,张振平同志用执着的奉献和敬业精神为街道内居民的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超级英雄,只不过是千千万万冲向疫情一线的普通人,他们克服恐惧,用强大的内心、用肩膀扛起了责任。张振平就是这样一名不畏艰难、默默坚守、续写抗疫辉煌的“逆行引领者”!他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用行动坚守初心,用智慧勇挑重担,纵使“新年都未有芳华”,张振平同志依然用践行让我们感到“庭树飞花”,飞花已至,必将满园春色,春色满园,以庆国之安泰,民之安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