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抗“疫”中的文明故事 »战“疫”排头兵

  疫情爆发以来,市重大项目服务中心驻青州市南小王村第一书记项中华同志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返岗履职,成为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恢复生产、推动项目复工建设等工作。

  项中华同志说:“我是一名驻村书记,我有义务、有责任第一时间投入这场战役,帮扶村是我家,保卫家人是我应尽的义务,当然义不容辞。    

  

  项中华同志大年初一就离开了家返回村中,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的踏上征程,积极带领村“两委”和党员群众按照“内不扩散、外不输出”的要求,实行联防联控。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标语、上门宣传、村微信群宣传、广播宣传和发放一封信的形式加强宣传,劝导村民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进行消毒),家中定时开窗通风,杜绝走亲访友、聚餐、串门拜年等集体性活动,极大提高群众的警惕和防范意识。他分组设立劝返点,对外来人员落实劝返、登记、测量体温、消毒、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做到防疫工作无疏漏;同时带领村两委对街道、公共场所、菜市场、垃圾桶等进行一天两次消毒;组织安排党员带头值班,与村民一起积极行动起来,群防群控,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疫情防控期间他发动党员干部捐款3100余元,积极协调一批消杀物资用于村内防疫。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基础上,他心系春耕生产和扶贫项目建设,主动深入田间地头,督促群众搞好农田春耕和温室大棚管护,积极协调有关资金和推动项目开工建设,积极保障打赢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当前,项中华同志正带领村两委班子积极推动南小王村中央大厨房蔬菜加工项目复工达产;积极推动青州市南小王智能温室大棚水肥一体化系统进行安装调试;积极推动南小王村蔬菜交易大厅复工达产,进行大厅内地面硬化和出入交易大厅的道路维护硬化,有效保障蔬菜交易和蔬菜输出运输;积极协调推动南小王村冷库积极进行蔬菜外运外调,有效保障当前特殊时期蔬菜供应;积极协调南小王村民进行春耕机械深耕作业,开展春季农业生产。

  项中华同志表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凝心聚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奋力助推乡村振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