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抗“疫”中的文明故事 »抗疫情 文明单位作表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疫关键时期,区农业农村局主动作为,积极担当,落实四项举措,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和蔬菜供应。

  加强防控 确保安全生产

  奔赴生产第一线,指导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园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园区、基地车辆进行登记,对运送农资、销售农产品往来车辆进行严格消毒。督促工作人员正确佩戴口罩从事生产并做好对生产场所的日常消毒,确保安全生产。

 

  指导生产 保障市场供应

  成立疫情防控蔬菜生产技术指导区级专家组,建立技术指导工作群,对各种植基地、种植户开展在线技术指导,目前已开展技术指导100余次。同时,统筹安排茬口的播种生产,保障蔬菜冬春不断档,保证特殊时期蔬菜供应量。

 

 

  产品抽检 确保质量安全

  组织各街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办公室开展蔬菜速测工作,加大对基地、园区的蔬菜抽检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共速测样品56个,合格率100%,居民“菜篮子”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拓宽渠道 破解销售难题

  联合各街区筛选一批信誉良好、品质优良的农产品供应基地、合作社,依托网络平台进行信息发布,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既满足了居民的蔬菜供应需求,又为蔬菜生产基地、合作社拓宽了销售渠道,破解了销售难题,目前已发布采购信息10余条,反馈良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