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抗“疫”中的文明故事 »抗疫情 文明单位作表率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交通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严格的态度、更果敢的行动、更有效的措施,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当好“先行官”。

  毫不放松抓应急优先运输

  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五个严禁”和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等政策,畅通运输通道,保障复工复产“全产业链”生产物资运输,打通“前后一公里”,确保物流运输全程“零障碍”。

  毫不放松抓客货运输复运

  按照“分区、分级、分类”管理原则,有序恢复低风险级县市区之间县际客运班线、城乡客运;加快恢复公共交通运营,优先满足火车站、汽车站等枢纽场站及医院、居民区、大型商场等重点区域客运需求。全力支持货运复工,加大市场培育和开拓力度,努力增加客货源。将中央和省市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毫不放松抓返程精准防控

  春运已经结束,但返程客流还将继续。我们将毫不放松抓好运输场站和交通工具消毒、通风、乘客测温、信息登记等工作,分区分级落实好“10项要求”,尽最大努力减少运输环节感染风险,坚决把好“输入关”。坚持把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任务,主动协调、精准对接、不漏一人,持续做好境外入潍人员接站分流服务,坚决防止境外疫情倒灌输入。

  毫不放松抓复工严密有序

  继续组织包车客运企业按照“一车一方案”原则,积极开展“点对点、定制化、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优先保障成规模、成批次、目的地集中的返岗人员运输需求,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学校复课。全面做好交通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10个必须”,切实形成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

  毫不放松抓项目建设推进

  按照“稳在建、扩新建、督缓建、防停建”的原则,督促指导重点项目落实疫情防控和工程施工措施,在前段全面复工的基础上,全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大工作力度,主动靠前服务,保障项目前期工作和工程建设招投标工作快速开展,多渠道筹资资金,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政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