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抗“疫”中的文明故事 »抗疫情 文明单位作表率
  为了践行雷锋精神,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发挥“守护社区,战疫有我”党员先锋岗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双报到”示范作用,3月4日上午,潍坊校区教师党支部联合老干部党支部部分党员到奎文区北王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捐款捐物传递党员炽热真情。一大早,党员志愿者便按照事先分工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的炽热真情和爱的力量传递到基层社区居民心坎。在社区居委会,韩爱国、周争舸两位同志带领支部党员,积极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捐款捐物,为社区送去了消毒液、酒精等一宗疫情防控物资。党员志愿者们还把一份份带着浓厚情谊、闪耀党性光芒的捐款交到社区负责人手中。

  鲜花慰问最可爱的一线人员。这个战“疫”的冬季,不管城市还是农村,都有这么一支不分昼夜坚守各个卡口的队伍,他们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一线防控人员。为了表达敬意和感激,支部联合潍坊市“好潍姐”巾帼家政奎文分队的志愿者把象征春天希望的100盆花卉送到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正是有了他们的敬业奉献,全力推动社会治理和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才得以实现严防死守。

  微服务解决“头”等大事。疫情发生后,支部了解到理发成了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的难事后,积极协调理发师志愿者为一线人员和居民义务理发。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志愿者用娴熟的技术剪出了大家满意的发型,一致表示,理发师志愿者用一把剪刀、一把推子、一张围布践行了雷锋精神,这种爱心之举,特别鼓劲提气。爱心剪刀剪出了“社区居民一家亲,合力战疫情”的信心,诠释了爱的大美情怀。

  站岗执勤彰显模范与担当。潍坊校区教师党支部和老干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自身职责,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主动靠前,不回避、不退缩,积极到所在社区报到“站岗执勤”,每名党员志愿者都参与到体温测量、出入登记等防控服务工作中来,与社区一线同志并肩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支部“双报到”学雷锋暖心志愿服务,得到了北王社区居民和社区干部的一致好评。党员们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能在关键时刻为社区、为群众做出一点贡献,感到非常荣幸,期待今后为社区为社会做出更多的奉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