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颂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 »图片集锦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自觉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近日,寒亭区学校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新阳光小学

  寒亭区新阳光小学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及“讲好寒亭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故事讲解大赛。 

  比赛现场,队员们用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将一个个生动的英雄形象展现在大家面前。有勇敢机智的小英雄雨来,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江姐和刘胡兰,更有胸怀远大志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无不表达了同学们对伟人和英雄的怀念和敬仰之情。 

  通过此次比赛,让队员们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了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健康成长,全面成才,昂扬奋进新时代! 

  寒亭一中 

  寒亭一中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合唱比赛,用歌声演绎最美五四爱国精神。活动中,寒亭一中学子以经典歌曲为切入点,进一步学习党史,领悟红色精神,通过《歌唱祖国》《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爱党爱国歌曲,用饱满的激情和嘹亮的歌声赞美伟大的祖国,共同重温那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红色经典铿锵有力,催人奋进,一首红色经典歌曲即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唱响红色经典,歌咏主旋律,彰显了同学们对党、对祖国的赞美,更点燃了勇于进取、努力学习的热情,激励全校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恒信明德学校 

  寒亭区恒信明德学校开展了“传承中华经典 庆祝建党百年”古诗词大赛活动。活动分预赛和决赛,预赛以班为单位进行,各班选出古诗词诵读能手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决赛中,来自各年级的古诗词背诵能手齐聚报告厅,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精神饱满、反应迅速、从容冷静作答。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低、中、高三个组别的古诗词小达人。  

  通过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古诗词、背诵古诗词的热情,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迎接建党百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