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颂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 »图片集锦

  为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近日,潍城区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联合辖区单位芙蓉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新时代文明实践观影活动。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

  此片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它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在观影中,学生们多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由衷地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到自豪。

  观影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为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和自豪,对为祖国付出一切甚至牺牲生命的革命先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文化知识,运用自己的所学去报效祖国,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观影活动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国家认同感,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之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潍城区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将继续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社区将通过“爱国教育电影之夜”“‘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演讲”“爱国教育主题征文”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