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颂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 »图片集锦

 

▲开展党性主题教育。 

▲讲述革命先辈故事。 

  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经过数月精心筹备,“七一”前夕,诸城市实验中学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讴歌党的伟大功绩、彰显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活动期间,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先进典型表彰,表彰了本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给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教师上党课,党课以“星火燎原·信念坚守”为题,重新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号召教师们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找准“公约数”,画好“同心圆”,千方百计办真真正正的教育,千方百计办让党和国家放心的教育,千方百计办让群众满意的教育。为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育英才”为题的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教学工作双促进、双提升。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全面深入学习和传达市、县“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升华思想认识、鼓舞斗志干劲,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奋力争先的浓厚氛围。学校为5位党龄在50年以上、成绩突出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组织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尽美干部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党性主题教育活动,加强青年党员教师思想政治教育。 

  邀请王尽美烈士之孙王军到校举办讲座,为学生讲述中共“一大”代表、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王尽美同志的革命事迹,增强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组织开展“红色歌曲传唱”活动,同学们唱响对党的祝福,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下一步,诸城实验中学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意识,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斗,谱写新时期诸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