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颂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 »新闻列表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学党史”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增强师生“学党史、知党情、报党恩”的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寿光市洛城街道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了“建党100周年” 红色主题系列活动。

  上党课。为进一步推动红色教育,普及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利用每周一国旗下的校会时间,校长上党课,积极引领全校师生学党史、知党史,感受党的光芒,领会党 的精神,引领学生从小立志,报党恩,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红色基因的践行者、倡导者。

  讲党史小故事。学校20位党员教师在国旗下讲述一个个爱国爱党的小故事,师生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一个个动人事迹,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感受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奋发图强,践行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唱响红色经典。大手牵小手,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学校开展了“童心向党,馥郁书香”朗诵会、同唱红色歌曲、颂红色经典等活动,学校的每一处角落都充满了“爱国爱党”的正能量,鼓励学生学习红色精神,争做红色传人。

  浸润红色文化。为营造“学党史、知党情、报党恩”的良好氛围,学校制作了“重温光辉历程,师生红心向党”的文化专版,再现党的发展历程,重温革命先烈的动人事迹,让全体师生随时随地都能学习党的历史,感受党的伟大……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刻在每一位师生的心中,永不磨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