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颂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 »新闻列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潍城区芙蓉小学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形式,立足“三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潍坊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学校党支部制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采取“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效果,打造“学习型”和“师表型”教师队伍。通过支部书记讲《光辉的历程》专题党课等,引领教师理解党的教育方针和培养目标,守护师德师风初心,形成良好的教学作风。学校党支部与增福堂社区联手采取党史学习进社区的方式,共同举办“社区学校手牵手 党史教育齐步走”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营造出“学党史 知党恩”的浓厚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堂相结合。学校党支部充分发挥思政课课堂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加强学生党史教育。学校要求每名党员教师上一堂党史教育红色传承课,同时开展党史教育进课堂优秀课例评比活动,多学科、全方位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坚持“大思政”教育理念,深入挖掘潍坊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制定“尚美·六色”研学课程,设计了“五大板块”红色教育体验精品线路,各级家委会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根据计划表,组织学生选择相应板块内容开展研学活动。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大思政”学习实践活动。学校通过巧用校园广播,精心打造“三分钟党史微课堂”等方式,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学校建立红色广播站,组建“尚美少年”红色宣讲队、让红色故事润童心。组织开展“我是革命接班人”主题阅读等各式各样的活动,学习党史知识,争做党史学习先锋。设立“童心向党”主题活动月,围绕传统节日和纪念日开展了“网上祭先烈”等活动,学习英雄精神,让党史教育融入校园、浸润学生心田。开展学生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德育实践活动,培育红心少年。通过每周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实地研学、手抄报、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组织清理校园周边垃圾志愿服务活动等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内落地落实。该校还通过校内开展“我是值日小能手”“时间长廊”“我为国旗添光彩”等活动,校外开展“我做爸妈的小帮手”“自己事情自己做”“我是红星好少年”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自觉把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学习知识、培养能力、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实际行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