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颂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 »新闻列表

  近日,寿光市侯镇五台小学党支部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百年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帮助学生们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校举行“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宣誓仪式。学校党支部书记于乐清为全体党员、辅导员、少先队员上党课,讲解党旗的来历和意义,队员们在党员、辅导员的带领下与党旗合影,向党旗敬礼,在活动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情怀,潜移默化中培养了队员们“知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了队员们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念。同时,为充分发挥红色党史学习教育的带动作用,引领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校红领巾广播站开设“党史微故事100讲”栏目,从4-6年级中队的少先队员中选拔了12名优秀少先队员组成红领巾党史微故事宣讲团,选取有代表性的党史知识、历史事件、英模人物等汇编成小故事讲给全校师生听。另外,学校还通过微党课、红色思政课、讲党的好故事、把最美丽的歌声献给党、百年风雨铸辉煌主题队课等生动活泼的形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地生根。(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