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颂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 »新闻列表

  

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为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诸城经济开发区学校狠抓“学党史”基本点,把牢“强信念”总开关,聚焦“跟党走”总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挖掘红色记忆,厚植爱党爱国情感。学校将每周一的国旗下讲话主题定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全校所有班级轮流派学生代表上台进行国旗下讲话,每周一升旗后,由一个班的学生代表上台发表演讲,每个同学可以讲述一个“优秀共产党员”故事,也可以阐述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和理解,以及在日常生活学习当中是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

  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各校组织召开“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班队会。布置学生积极搜集党史资料,认识党旗、党徽,知道党的全称、党的宗旨,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辛历程;每个中队观看一节“红辅讲党史”少先队微课,并写出自己的观后感;深入落实党史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三进”活动,充分挖掘红色教育元素,增进全体学生对党的热爱之情,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展放歌百年华诞,激活爱党热情联唱活动。即每班学唱一首“红色革命歌曲”,每天利用早、中、晚入校、离校四个时段进行歌唱;每班导演一个“小英雄”课本剧,参加学校演出。学生通过激情演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和《刘胡兰》等课本剧的登台表演,用满含深情的歌声诠释了感人至深的革命情怀和对党的真挚情感。表达了青少年一代为国奋斗的意志和决心,唤起了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精彩的表演,诚挚的情感,引发了现场观众共鸣,学生们纷纷表示永远忠诚于党,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使命,永远跟党走。

  拓展校内外红色教育资源,建设红色阵地。学校积极拓展校内外红色教育资源,建设红色阵地。学校充分利用学校党史教育馆、王尽美烈士陵园、刘家庄抗日纪念馆等校内外红色阵地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打卡活动。学校邀请老红军到校讲述战争年代的事迹,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来浸润孩子的心灵。邀请社区老党员到校讲我党的奋斗历程,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全校师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信仰,使党史学习教育贴近学生实际、走进学生心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将历史素养浸入学生心灵最深处。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学校立足课堂教育,厚植爱国情怀,把思政课与传统文化教育相融合,不仅传授知识,更注重培养美德、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分别开展红歌比赛、爱国诗词朗诵比赛、观看爱国电影等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活动中,学生们手握画笔,精心创作一幅幅精美作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绘出了对英雄的敬佩之情,表达了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一只只小手写着对党的深情厚意,一幅幅的书法作品展现着师生的爱国情怀。学校倡导全体师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自身文化素养,时刻牢记要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