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好人馆 »潍坊好人传帮带

潍坊市各级“好人”文明家庭率先垂范 引领春节文明风尚

 

  在潍坊,近年来涌现出了一大批潍坊好人、山东好人、中国好人,他们成为文明城市的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也用自己的行动奉献爱心、率先垂范成为引领城市文明的风向标。 

中国好人孙在前用实际行动关爱山区贫困老人

徒步去往老人家的路上

  孙在前是潍坊春雨社区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的一员,长期坚持服务社会一线,2015年他当选中国好人。2018年农历春节即将来临,孙在前进社区、下农村看望失能和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目前已帮扶昌邑、青州、潍坊高新区和经济区、安丘等地区贫困户达231户。 

村里人一起帮忙抬车

  日早上点,孙在前带领义工向青州出发,路途遥远来回300多公里,他们要为山里的老人看病、送年货,还要与老人一起包水饺过小年,老人分布在四个村庄,在走访第三个村庄水峪村的时候,由于道路狭窄,一位志愿者的车辆前轮掉进了沟里,村里的老人知道后,从家里拿着绳子和木头棍来帮着抬车,经过40多分钟才将车抬出来,义工们在对老人表示感谢时,老人们摇着头说:“不用不用,你们来是看望我们,遇到这个事我们帮点忙是应该的。 

中国好人刘晓清走进儿童福利院、社区为大家送“福”

为社区居民送“福”

  潍坊市举办新时代福进万家写福送福活动,中国好人刘晓清组织书法家及爱心人士走进书法爱好者们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还走进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及社区,为福利院的孩子及工作人员写福送福,送去温暖的问候。向社区居民传播传统文化艺术,为潍坊市民带来文化领域的志愿服务。 

中国好人刘国栋带领义工参与传递温暖,关爱救助——寒冬送温暖活动

刘国栋夜间巡查

  近日为做好潍坊市城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保障他们顺利过冬,让流浪乞讨人员能够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中国好人刘国栋带领40名潍坊爱心义工与潍坊市救助站合作开展传递温暖,关爱救助——寒冬送温暖活动,排查容易出现流浪乞讨人员的重点区域,寻找流浪乞讨人员,劝导他们到救助站避寒,接受救助,对于明确表示不到救助站的,留下救助站的引导卡和物资。

潍坊好人带领志愿者助力“潍县古城过大年”

 

  潍坊好人张在俊(中)带领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月6日上午,潍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人流如潮,热闹非凡,“潍县古城过大年”第三届中国(潍坊)木版年画大展暨2018十笏园文创产品发布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现场杂耍表演等活动丰富多彩,更有书法家们现场免费为市民书写春联。在这热闹的人群中,总有一群身穿绿马甲的身影在忙前忙后,他们义务引导市民规范进出园区,及时规劝好奇围观等不文明现象,帮助保洁人员捡拾垃圾清扫卫生,帮助书法家们免费发放春联等。他们就是潍城区正德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他们一大早就来到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志愿者们还在现场举行了义卖等活动。寒冷的冬天,热闹的街区,他们的身影格外美丽。(文/图 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