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职业教育风采专栏 »技能大赛 »赛事快讯
  201810-13日,由教育部联合天津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等35个部委(单位)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空间安全赛项在江苏省常州市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09所中职学校的109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该赛项共设一等奖11个,我校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沉着应对,稳定发挥,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在109支代表队中成功脱颖而出,一举夺金。 

 

  此赛项旨在考核参赛选手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的综合实践能力。通过竞赛,检验选手对网络、服务器系统等网络空间中各个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以及分析、处理现场问题的能力。通过本赛项的训练和比赛,培养更多学生掌握网络安全知识与技能,发展成为国家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技能人才。引导学校关注网络安全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应用方向,促进网络信息安全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赛项紧密结合新一代信息产业发展对网络安全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促进产教互动、校企融合,增强学生的新技术学习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助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 

  在本次竞赛中,选手们切磋了技能,展示了成果,同时加深了与全国各兄弟学校的交流与学习,拓展了师生视野,推动院校教育教学水平更好更快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