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职业教育风采专栏 »技能大赛 »赛事快讯
  2018日,由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主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潍坊商校参加个赛项的比赛,获得块金牌块银牌,位居全国中职学校前列 

  通信与控制系统(高铁)集成与维护 

  “通信与控制系统(高铁)集成与维护”赛项共有87支队伍261名选手参赛,我校稳定发挥,夺得国赛金牌;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共有31支队伍110位选手赛场角逐,我校名学生参赛,双双夺金;“酒店服务”赛项,共有37支队伍106位选手同场竞技,我校再创佳绩,再夺两金,该赛项金牌我校已累计获得11枚;“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汽车运用与维修”“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赛项,选手认真备赛,沉着应对,各获得国赛银牌一枚。 

   

  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金牌团队 

  多年来,潍坊学校始终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不断创新办学思路,适时调整专业设置,在提高技术技能的基础上,实现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以合作共赢为宗旨,推进校企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培养和造就职业顶尖人才的“金牌之路”。开展技能大赛以来,学校从全国万多所职业院校中脱颖而出,在历届大赛的舞台上,屡创佳绩,选手们以过硬的专业技能,屡次向社会递交了一张张充满活力的潍坊商校“名片”。 

  技能大赛对学校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内涵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助推了学校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建成一批品牌专业,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学校现有省职业院校品牌专业个、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个;个专业立项省首批技艺技能创新传承平台;担任个全国行指委、个省专指委副主任、委员职务。 

 

  酒店服务赛项金牌团队 

  打造专家队伍,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教师荣获省级以上荣誉称号37人次,其中齐鲁名师名校长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个;获省教学成果特等奖项;42名教师获省级以上业务比赛一等奖。 

  汽车运用与维修赛项银牌团队 

  孕育一群行业精英,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学生共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牌64枚,省技能大赛金牌117枚,居全国一万多所中职学校之首;三大潍坊商业骨干企业的高层和业务骨干大多毕业于我校。 

   

  物联网赛项银牌团队 

  潍坊商校将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人才成长规律,深入对接产业需求,在各级政府部门政策引领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技术引领下,不断改革创新,继续迈向新突破,打造职业教育典范学校。 

   

  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赛项银牌团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