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职业教育风采专栏 »文明风采 »才艺展示

  
    作品名称:楷书对联 

  学校名称: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

  作者姓名:李泓君

  指导教师:董会学、赵纪锋

  作品说明:作品颜体多宝塔风格,端庄秀丽,稳重大方,一撇一捺显得静中有动。

  唐书法家颜真卿的字体风格。其书法初学 褚遂良 ,后学张旭笔法,正楷端庄雄伟,气势开张;行书遒劲郁勃。古法为之一变,世称"颜体"。 白沙 《康有为和他的<广艺舟双楫>》:"如果说, 魏晋以前'体'这个字是表示书体的话,在魏晋以后就转向表示个人风格,如'颜体'、'柳体'、'赵体',并非是三种字体,仅仅表示三种不同风格的书法而已。"吕更荣《中国书法简史》第八讲(三):" 颜真卿的书法,主要得到了张旭的指导,上承王羲之的传统,又习初唐四家特点,兼收南北朝书法新鲜营养。学习时有选择,有取舍,是唐朝新书体的创造者,称为'颜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