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职业教育风采专栏 »文明风采 »学校传真
 

 

    对于全国职业院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潍坊市工业学校领导班子极为重视,每次都认真总结了前几次竞赛组织工作的经验教训,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参加。现将潍坊市工业学校参加竞赛活动的经验与体会汇报如下: 

  学生的职业素质、诚信、职业生涯设计、职业观念、校园文化建设及创业思想教育不是几个互相孤立的教育领域,它们之间相互关联,彼此渗透,通过一个跨学科的教育教学活动可以把它们有机地联系起来,取得很好的教育教学效果。“文明风采”活动正是为我们教育活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操作平台。 

  文明风采”竞赛活动整合了学校各方面力量,形成全员德育,推动德育工作的有效开展。潍坊市工业学校在“文明风采”竞赛活动期间,各部门联动,全体老师齐上阵,辅导学生,管理学生,服务学生,形成了全员德育的良好局面。广播、宣传栏、黑板报、标语等宣传手段全用上,为“文明风采”竞赛活动形成良好的氛围。学校无小事,事事育人。教师无小节,处处楷模。做到让校园、教室每面墙都会育人,让全校每位教职工都成为学生的道德楷模,已经成为廊坊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人的行为标尺。每个教职工都按照自己的岗位发挥了自己的德育功能,各部门都行动起来,体现出德育功能整合,全员德育,有效地推动了我校德育工作的开展。 

  “文明风采”竞赛活动使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关怀有了更深刻的感受。认识到诚信是我们民族传统文化的结晶,要继承和发扬,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对人生的重要,认识到中职生要树立“成功”的心态,认识到团结协作的重要作用。 

  通过“文明风采”活动,也通过近几年来文明风采的严格要求和质量提高,在参加“文明风采”大赛后学生的职业观念,专业能力,社会实践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精神面貌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学生逐步树立了成功的自信心,也为日后投身于社会工作做好准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