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职业教育风采专栏 »乡村振兴
  201719日,潍坊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支教组在临沂市费县朱田镇开展第五天的支教活动。清晨乌云密布,片刻后暴雨便倾盆而至。志愿者老师因担心孩子来校路上的安全,便提前赶到学校。伞外是冷冷的雨滴,伞下却是老师与孩子暖暖的师生情。一把伞什么都不能体现,但一把雨中的伞却深深地体现了志愿者老师爱的奉献与孩子对知识的渴望。 

  远处的沂蒙大山雾气缭绕,美若仙境。教室内的孩子正大声歌唱“我们都一样……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稚嫩嘹亮的歌声伴着轻柔的动作,志愿者老师也情不自禁沉醉在这美妙的时刻之中。生动有趣的课堂带动孩子的积极性,他们投入的歌唱,认真的练习,伴随着笑容。或许有的动作并不规范,有的曲调不够优美,但孩子对音乐的热爱是真诚的,志愿者老师的引领,将会助他们梦想启航。 

       

  潍坊科技学院志愿者给学生们上课 

  如果说知识是海洋,那渴求知识的孩子们,就是离不开水的鱼。老师布置的作业孩子会认真完成,一笔一划书写工整交给老师。面对未掌握的知识,孩子会不断向老师请教来满足自己求知的欲望,老师也会耐心为孩子解疑答惑,看到他们满足的表情,老师的脸上也会露出会心的微笑。 

       

  学生展示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 

  伴随支教生活的进行,志愿者们逐渐爱上这里的青山秀水,爱上这群纯真善良的孩子们。志愿者们也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如同孩一般,为自己热爱的事情永存热枕,在探索知识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潍坊科技学院志愿者与学生在雨中同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