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职业教育风采专栏 »新时代传习 »传文化
  25日,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与潍坊市书画家联谊会共建潍坊杨家埠木版年画书法题跋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实训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潍坊商校校长、党委书记孙中升、副校长程亮、潍坊市美术馆馆长黄可、潍坊市书画家联谊会主席李宪忠、潍坊杨家埠木版年画院院长马志强,潍坊杨家埠木版年画社原社长于福堂出席挂牌仪式,学校各系部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潍坊商校孙中升校长首先向出席挂牌仪式的领导及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目前学校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方面的工作已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学生的人文素养正在逐步提高。今后将以与潍坊市书画家联谊会合作共建基地为纽带,共同打造传统文化平台,整合传统文化教育资源,致力于将潍坊杨家埠木版年画书法题跋实习基地打造成实实在在的育人项目、品牌项目,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仪式现场,孙中升与李宪忠代表合作双方签订了潍坊木版年画书法题跋实习基地合作协议。黄可向学校颁发实习基地牌匾。随后,孙中升郑重为黄可、李宪忠、马志强,于福堂四位专家颁发聘书,特聘他们为我校客座教授。 

  挂牌仪式结束,马志强和李宪忠分别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木版年画题跋公益讲座。马志强为同学们讲述了杨家埠木版年画的历史渊源以及年画对于研究中国社会的生产发展、民俗风情和意识形态具有的重要价值。李宪忠主席从创新性、融合性、教育性等几方面讲授了杨家埠木版年画书法题跋的相关事宜。 

  此次活动进一步开阔了同学们的文化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年画、书法的学习兴趣,营造了浓郁的校园传统文化氛围。相信今后依托该实习基地,学校的传统文化交流活动会更加丰富多彩,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会不断提升,为潍坊非遗项目的传承和创新做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