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职业教育风采专栏 »新时代传习 »传文化
  在以“文化、文明、发展、共荣”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寿光市文化产业博览会上,由潍坊科技学院五年制大专部组织的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宫图》和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葫芦雕刻艺术》两个项目的展示,吸引了前来参观的各级领导和广大游客的目光,在展演现场赢得了阵阵的掌声和好评! 

   

  潍坊科技学院五专部在寿光文博会上表演大型古装舞蹈《月宫图》 

  为相应国家大力发展和继承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号召,潍坊科技学院五专部积极主动与寿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办公室对接,开展非遗项目进校园活动,积极引进与师生专业相关的非遗项目,既有利推动非遗项目的推广,又为广大师生提供学习和继承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平台,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素养。 

  大型古装舞蹈《月宫图》的表演,在杨冠华老师的精心编排、指导下,由五专部学前教育专业的28名师生把神话传说月宫中的仙女形象舞蹈的如美如画,在美轮美奂的服饰和红灯笼点缀下宫女们舞动着轻盈的舞步变换出各种造型,在“太平盛世”四个字造型展现出来后,掀起整个节目的高涨! 

 

  大型古装舞蹈《月宫图》表演 

  在文博会展厅内五专部财经系师生组成的“葫芦雕刻”社团展示区,在潍坊市葫芦雕刻艺术传承人孙希洲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财经系的师学生们利用社团活动日认真学习雕刻技艺,在葫芦上通过雕刻笔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元素,让学生们充分汲取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养分。学生们把自己的葫芦雕刻作品展示在文博会现场,与参观的游客们互动交流,给文博会增添了活力。 

  通过参加本届文化产业博览会,充分展现出了潍坊科技学院五年制大专部师生对学习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的渴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校园有力的推动了对学生们的文化教育,给学生们提供了展现个人才艺的平台和传承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沃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