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职业教育风采专栏 »新时代传习 »传文化

  22日下午,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诵读中华经典,营造书香校园”经典诵读比赛在实训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商贸系14个班级全部参加了此次活动。前期精心的准备和缜密的安排使本次比赛圆满落幕,师生的精彩表演更为大家呈现出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任云杰副校长来到比赛现场,对商贸系师生工作给予了积极肯定。

  黄河,我们的母亲河,孕育了生命,滋养了灵魂,带来了文明,见证了历史,并将陪我们走向未来,首先登台的2015商专一全体学生满怀崇敬与激情地朗诵了不朽的赞歌——《黄河颂》。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诗仙畅饮美酒,飘逸洒脱,字里行间,自信满满,求学途中,人生路上,愿你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李白的诗洒脱,东坡的词更显豪放,一首《念奴娇·赤壁怀古》在17物流班学生的精彩演绎下豪迈尽现,他们人少势却不小,用声音带我们置身其中,看到了东流的江水、穿空的乱石、拍岸的惊涛、儒雅的周瑜…… 

  食指的《相信未来》写出了逆境中的执着,杨培安的《我相信》唱出了超高的自信,诗与歌的完美融合、诵与唱的无缝连接让2017商专二的《相信未来》大放异彩,掌声阵阵。 

  此次比赛编排精彩、选材精彩、朗诵精彩。充分表现出学生们对中华经典诗词的理解,自2016年以来学校开展的经典诵读活动已深深的影响学生的学习与生活。诵读经典,与经典相伴,让学生们的人生之路更精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