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职业教育风采专栏 »志愿服务

潍坊经济学院“爱心白衣天使”社团为社区群众服务

  为紧密结合职业学校特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找准与群众生活的结合点,引导学生在志愿服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树立成长成才自信,同时面向社会展示职业教育成果和学生的职业素养。日,潍坊市经济学校护理专业的“爱心白衣天使”社团在系主任陈祥忠和指导教师李术宝的带领下走进密州街道大华社区、大王门开展为社区居民义务教授护理知识和免费查体活动。 

  活动中发放了健康养生明白纸并对社区居民进行了血压、嗅觉、听觉、身高体重、肺活量等各项查体活动。护理专业的学生细心地为每一位社区居民进行体格检查、询问病史、认真回答他们的每一个问题,用心倾听他们生活中的琐碎事,针对每一个病人的具体情况,进行相应的健康指导。通过体检发现居民存在超重,高血压人群趋多等问题。社团指导教师建议居民要合理控制饮食,增强体育活动,要定期体检等,保持健康体魄,更好地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 

  通过这次走进社区为民服务活动,护理专业的学生在将健康、温暖与爱心送到社区居民地同时,内心深处也备受触动:看到居民那信任的目光,油然而然心生一种责任感。社会永远需要关爱,尊老爱老始终闪耀夺目,作为励志从事医务工作的学生,要拥有忠诚、好学、敬业、为民、感恩的情怀,争取成才后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