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坊市职业教育风采专栏 »志愿服务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桂玉与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明涛为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揭牌 

   6日,潍坊市志愿服务乡村行启动暨志愿服务学院揭牌仪式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工业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范明涛、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共青团潍坊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的分管负责同志,学院院长刘桂玉及副院级领导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文明办,市委各直属党(工)委,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及学院各教学系部党总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明涛与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桂玉为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揭牌,由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共青团潍坊市委、市妇联会、市总工会八部门与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共同建立的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正式成立。 

  范明涛就如何推进我市志愿服务工作从思想认识、健全制度、创新品牌等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强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是顺应时代潮流,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要求,适应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需要。要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各项工作,一要做好志愿者注册登记工作。二要抓好志愿者教育培训。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筹备成立了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为志愿者培训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平台保障。全市将依托这一平台有计划地进行骨干培训,加强对志愿者的教育培训,使志愿服务更专业,更贴近服务对象的内在需求,不断提高志愿服务质量。三要精心搞好项目策划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四要聚焦乡村振兴激发农村志愿服务活力。 

  刘桂玉在揭牌仪式后发表讲话,他讲到,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八部门与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合作共建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这是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的创新和尝试,必将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向制度化、科学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学院将以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的建立为契机,抓住新机遇,站在新起点,确立新目标,踏上新征程。继续发挥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在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部门的指导下,以促进潍坊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为宗旨,在志愿服务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开发、运行机制、品牌培育、理论研究等方面,开拓新的局面,取得新的成果,将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打造成为全国志愿服务的品牌。 

  会上还通报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并对先进典型进行了颁奖。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处代表学院做了题为“奏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新风尚”的典型发言。 

  会后,范明涛一行还参观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汽车实训中心等地,对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职场化育人模式及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了赞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