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山东省文明行业创建交流会 »潍坊市文明行业创建经验交流会

  近年来,潍坊市粮食局城区分局按照“四个城市”建设的总体部署,以文明创建为主线,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奉献服务社会为宗旨,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通过文明创建助推了分局工作创新发展。

  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分局把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重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四德”教育,在分局机关讲道德、守道德、勤俭养得、关爱互助、爱岗敬业蔚然成风,成为分局的主旋律。5名同志被评为分局机关道德模范。王可华同志无私献血20年,成为分局学好人、做好人的榜样。隆泰公司董事长郭秀兰以敢于担当、服务社会、创新发展的工作业绩荣登“潍坊好人”榜。

  奉献社会、服务社会是分局文明创建的主要内容。组织开展清理社会环境卫生、擦拭公共自行车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定期到认定的和平路与福寿街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劝导活动;到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残障儿童和辛勤的老师。把潍城区和平路小学作为教育基地,先后两次到该学校对学生进行“三观”教育辅导,宣讲爱粮节粮的优良传统和知识,加强未成年人教育。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组织开展读书演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清明节组织机关同志到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在春节、中秋节、“七.一”党的生日,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同志、老党员活动,按照规定,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通过开展这些活动,提升了分局机关同志的文明素养,展示了分局机关精神文明风采。

  推动行业文明建设,加快粮食产业发展是文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系统开展了“中国好粮油--潍坊在行动”活动,风筝面粉、香野面粉、恒泰、擂鼓山杂粮以诚信经营、服务周到成为市民餐桌上的主角。隆泰公司积极参与市政府实施的放心早餐工程,九年间,发展早餐车360多部,延伸服务到八个县市区,连续两年被授予“全国放心早餐企业”。这些早餐车已成为潍坊市区一道亮丽的风景和文明服务的窗口。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中央军民融合大会的号召,新研发出安全、快捷、营养的“自加热米饭”,深受广大部队官兵的好评。为了增强社会法律意识,规范涉粮企业的行为,维护粮食流通秩序,分局还开展了送法进企业、送法下乡活动,大力宣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增强了涉粮企业和公民的法律意识。

  文明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惠民工程,不仅提升了分局的良好形象,助推了分局工作的创新发展,而且为全市文明创建增添了一份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