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专题库 >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 文明实践活动 > 单位动态

潍坊市质检所开展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2020-04-16 潍坊文明网 刘逸群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引导广大群众摒弃不文明行为,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提升市质检所整体形象。潍坊市质检所组织多名干部职工共同开展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4月15日,潍坊市质检所志愿者为社区的群众发放了爱卫知识宣传彩页以及《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讲解了爱国卫生运动的内涵、意义及活动内容,宣传了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活动中,市质检所志愿者在办公楼外围区域以及周边小区环境开展志愿清扫活动。志愿者们本着“不漏掉任何一个死角”的原则,手拿扫帚、垃圾夹、铁锹等工具,对办公楼周边区域进行了卫生大扫除,捡拾绿化带内废旧塑料、烟头、白色垃圾等。对小区内绿化带、活动设施、角落等隐蔽部位的垃圾进行了深度清理。活动现场,全体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市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疫情当前,潍坊市质检所围绕文明健康知识普及,在所内餐厅张贴文明用餐宣传海报以及在每张餐桌上均摆放上“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宣传标语,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

  下一步,市质检所以“爱国卫生运动”为载体,以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持续开展各具特色的爱国卫生运动活动,进一步夯实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为我市打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