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专题库 >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 文明实践活动 > 单位动态

市美术馆致敬劳动节 爱卫你我行

2020-05-01 潍坊文明网 焦 晴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今年的爱国卫生运动具有特殊的意义。4月份以来,市美术馆按照市委市政府、市文化和旅游局部署,充分动员、全员参与,并与美术馆场馆开放工作有机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取得了较好效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卫生责任。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市美术馆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由馆长黄可同志担任组长,副馆长李洪勤同志担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担任成员。根据场馆具体情况,把整个场馆分为办公区、公共区、展览区、宣传教育区,每个区域安排专人负责,并由馆办公室进行督导。通过落实责任人,层层抓落实,确保了爱国卫生运动更有实效。

  广泛深入宣传,强化卫生意识。四月份以来市美术馆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和在浙江考察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潍坊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市文明办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卫生健康意识。通过在我馆网站、电子屏、LED电视等各类媒体,印发了《关于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的倡议书》,宣传普及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和公共卫生知识,并充分利用市文明办“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素材广泛开展宣传,引导人们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

 

  确保入脑入心,推动落地见效。通过落实卫生工作责任制,全体干部职工从各自办公室卫生清扫开始,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劳动中去,全馆环境卫生整治水平不断提升,为场馆进一步开放打下了基础。馆内青年干部职工还充分发挥在美术专业方面的特长,创作了一批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画作品,并在馆工作交流群中进行宣传,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讲卫生的意识,为营造健康、整洁、优美的公共场馆环境提供了保障。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市美术馆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切情怀让每位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争当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为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做出贡献。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