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专题库 >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 文明实践活动 > 单位动态

潍坊行知学校爱国卫生活动月剪影

2020-05-19 潍坊文明网 刘逸群

  2020年4月28日,是潍坊行知学校开学全封闭两周的日子。这两周,学校有条不紊地运行,从开学入校、就餐秩序、检测体温、宿舍考勤到应急处置,无一处闪失。这两周,我校的爱国卫生工作在封闭中如火如荼地进行。

  为确保学生入校后能够快速接受和适应特殊时期的特殊要求,保障身心健康,我校对疫情防控全过程进行了课程化设置,让学生在不一样的经历中,收获不一样的成长,向疫情防控要质量。“生命课程”、“体育锻炼课程”、“真人不露相”课程、“心理健康”课程、“通风消毒”课程等等。一系列的课程体系,为本次爱国卫生活动月抹上了浓浓的色彩。

  其中的“全程陪护”课程,为爱国卫生活动月提供了有力保障。高三补习22名班主任舍小家顾大家,全程陪护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全校880名学生全心投入学习和考试,98名教师、62名工作人员都各自的位置上坚守着。全体毕业班老师们学校领导和老师们24小时轮流值班,班主任陪餐制真正落地实施,教师走进宿舍真正全校铺开,全校上下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有一位高三老教师在微信群里这样感慨道:你是航标,你是灯塔,你是这茫茫夜色中最亮的星。四月十五日,山东全体高三学生及家长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开学;四月十五日,全体高三老师终于迎来了2020年春季的新学期;四月十五日,全部高中学校宣布封校。所有教师住校!耄耋之年的父母,嗷嗷待哺的孩子,一切为安全开学让路!

  春阳送暖,草色连片,行知爱国卫生活动月陪伴少年好读书。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