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专题库 >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 文明实践活动 > 单位动态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 潍坊福彩文明实践火热进行中

2020-07-29 潍坊文明网 刘逸群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强精神文明教育,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市福彩中心以“潍坊福彩志愿服务队”为载体,积极组织,广泛发动。以“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为主题,开展的文明实践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文明健康普及教育

  为传播健康理念,倡导低碳生活。7月27日,潍坊福彩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健康运动 低碳生活”公益骑行活动。活动当天,至于志愿者们齐聚人民广场,一个个骑手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此次活动沿途经过胜利街、和平路、东风街、东方路等地,全程约20公里。

  人居环境改善行动

  为了建设美丽潍坊,深化爱国卫生运动,维护我市的文明形象。7月20日,潍坊福彩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城文明卫生志愿服务”项目,在城区幸福街两侧社区和虞河公园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对活动区域的纸屑、宠物粪便、塑料袋、塑料瓶等白色垃圾进行了大清扫,对墙壁上张贴的垃圾小广告进行了清理清除。

  文明养成专项教育

  在开展人居环境改善行动的同时,潍坊福彩还组织志愿者学习了《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的主题课程。了解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减量处理,了解垃圾无害化、减害化、资源化对城市生态文明的意义。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让志愿者们参加坏境治理时更加得心应手。

  斑马线上文明劝导

  为倡导文明出行,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潍坊福彩认领东风东街金马路路口斑马线,组织志愿者每周一上午7:30-8:30开展“礼让斑马线”执勤活动。对不礼让、不文明的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引导人民遵守交通秩序,树立安全意识,做文明有礼的潍坊人。

  公筷公勺推行活动

  公筷制是健康卫生的用餐方式,是防范病从口入的有效措施。为此,志愿者们特地印制了《推进公筷公勺 攻坚文明餐桌》宣传单,在每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可以推广公筷公勺,倡导实行“分餐制、双筷制”,摒弃“一双筷子吃全桌”的陋习。

  除了以上文明实践活动,潍坊福彩还充分利用海报、LED屏幕、微信等媒体,广泛宣传公共道德及文明理念,积极参与“文明行为”评选等网络文明传播。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并将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作常抓不懈,形成常态化。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