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专题库 >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 文明实践活动 > 单位动态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开展“光盘行动”培育勤俭美德

2020-08-26 潍坊文明网 刘逸群

  珍惜粮食、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一,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是全民责任,也是全社会行为。日前,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不但要争当文明餐桌、勤俭养德的行动表率,更要做“光盘行动”的宣传使者,积极倡导节约文化,广泛宣传节约理念,共建节约型校园。

  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学校号召广大师生积极传承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养成文明就餐、健康用餐的良好习惯,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坚持理性消费,杜绝铺张浪费。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消费理念,点餐适量、剩菜打包,做文明用餐、珍惜粮食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绿色、健康、节约的餐饮文化。呼吁广大师生主动加入“光盘行动”,外出就餐不求奢华,拒绝攀比,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

  坚持健康饮食,养成良好习惯。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科学饮食理念,健康为重,科学定量,合理膳食。注重低碳环保,倡导公勺公筷,讲究用餐卫生,减少厨余垃圾。积极向家人和亲友宣传勤俭节约的意义,与家人亲友一道厉行节约,制止浪费行为,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践行健康好风尚。(潍坊日报)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