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专题库 >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 文明实践活动 > 各地实践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潍城增福堂社区在行动

2020-04-23 潍坊文明网 王春艳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潍城区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志愿活动,动员广大居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以干净整洁的环境助力疫情防控。

  志愿者分为三组,一组清理卫生死角、垃圾杂物;一组巡查辖区内卫生情况,清理沿街绿化垃圾白漂;一组深入到小区内,发放爱卫倡议书,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提醒居民群众做好防护措施,勤洗手、房间保持通风、外出戴口罩,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爱国卫生人人皆知、人人有责。

   

   

   

   

   

  家住增福堂社区的高先生说,现在大家都能意识到、感受到乱扔垃圾、任由宠物大小便、随地吐痰、损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的负面影响。今后,我们将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支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主动参与活动。 

  增福堂社区下步会继续将文明知识的传播与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相结合,引导社区群众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强化主人翁意识,爱国爱家、守望相助,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