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专题库 >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 文明实践活动 > 各地实践

奎文区疾控中心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0-04-28 潍坊文明网 王春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有针对性加强精神文明教育、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养成科学健康生活习惯,奎文区疾控中心积极宣传普及传染病防疫知识和公共卫生知识,引导人们自觉革除各种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不文明、不卫生行为,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

  2020年4月3日上午,奎文区疾控中心深入奎文门社区开展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对社区居民进行了广泛宣传。奎文区疾控中心宣讲员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饮食与健康、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等方面为社区居民做了详细讲解,对居民在目前防控形势下如何进行有效的自我防护进行了详细的健康指导,引导居民通过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方面提高免疫力,从而预防传染病及慢性疾病的发生。同时,通过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知识,也进一步普及了社区居民的艾滋病防治知识。

  奎文区第32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现场,区疾控中心人员耐心解答居民疑问

  同时,奎文区疾控中心通过借力新媒体,拓展宣传阵地。自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以来,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结合今年“防疫有我,爱国同行”的主题,持续发布20余条信息,如《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十问答》《倒春寒该如何防护》《改善环境,共享健康》《消除疟疾控新冠,同防输入再传播》《向不文明饮食行为宣战》等,宣传传染病防疫知识和公共卫生知识,引导公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借力新媒体,拓展宣传阵地

  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是我们永远的使命。奎文区疾病控制中心将不忘初心,义无反顾,凝心聚力,不遗余力,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保卫全区人民健康的长城!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