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专题库 >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 文明实践活动 > 各地实践

潍城区西关街道开展环卫大清洁行动:全员上阵 全域整治 全力以赴

2021-02-03 潍坊文明网 刘逸群

  全员上阵、全域整治、全力以赴 ,潍城区西关街道开展环卫清洁行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给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节日环境,西关街道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积极开展全城全域环境卫生大清洁行动。

  广泛宣传动员。按照区里通知要求,街道层层传达,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对街道机关、辖区村居、背街小巷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同时充分利用横幅、微信群、明白纸等方式广泛宣传清洁行动和疫情防控的知识,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立即组织实施。1月30日开始,街道科级以上干部带头,到包靠村居一起开展环境大扫除,重点对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沿街店铺、超市商店的经营秩序,道路两侧共享单车的规范摆放等,进行了全面的整治提升,确保高标准、全覆盖、无死角。

  做好结合文章。在抓好环境卫生的同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入户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提高居民重视程度,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对超市商铺上门督促落实防控措施,重点对冷链行业进行检查指导,确保程序规范、不出问题;对小区车棚进行全面检查,保障充电安全,为居民提供和谐稳定的居住条件。

  建立长效机制。在200余名街村居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机关环境大幅改善,辖区面貌焕然一新,街道结合各项工作实际,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卫生全部纳入巡查范围,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持续巩固整治成效,切实做好常态保持,实现各项工作全域覆盖、全时维护、全面提升。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